住家附近有一排高聳的行道樹,那上面經常會棲息鳥兒

本來我對鳥類是毫無興趣或喜愛可言的

但最近發現,其中一隻鳥 - 八哥,老喜歡在我上樓給花、木澆水的時候

從行道樹上往我這個方向飛過來,再停到住家隔一條馬路的住戶屋頂

 

我覺得這隻鳥滿好笑野鳥也會逗著人玩

起初牠往我這邊飛過來的時候,我有點被嚇到,可能做出了有想逃跑的模樣

讓牠覺得很有趣,於是隔天我上樓澆水時,牠一直守候在剛才說的 - 住家隔一條馬路的住戶屋頂

看我什麼時候出現野鳥也會逗著人玩

 

只要我一從屋裡走出去露台,牠馬上就往這邊飛過來了,然後在我以為牠真的要飛進來露台時

牠又做出煞車般地動作飛到行道樹上面

而且不是這樣而已,我會注意到牠就是因為牠邊飛一直邊發出丫丫丫的叫聲引起我注意

後來我才意會到,原來牠真的是在跟我玩

每次我一進屋裡牠就不會往我家這邊飛過來,但只要我一打開門踏出去,牠馬上就振翅並發出鳥叫聲往我這邊飛過來

屢試不爽耶!第一次知道野鳥會這樣跟人類鬧著玩的野鳥也會逗著人玩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野鳥 八哥鳥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omor 的頭像
    Soomor

    Soomor 寫些文章

    Soo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